最新消息

大環境持續不景氣,行政院為了達到刺激民間消費、擴大內需的目的,決定從今年10月份開始,正式推動為期半年的節能家電補助計劃。第一波率先補助小家電,民眾只須認清節能標章選購適合產品,結帳時,1000到2000元不等的補助款就會直接從總金額中扣除,不須再自行向經濟部申請。 土地開發,舊屋改建,房屋代銷,土地融資,大樓重整,都市更新,景觀設計

政府補助節能家電 上限2000元

大環境持續不景氣,行政院為了達到刺激民間消費、擴大內需的目的,決定從今年10月份開始,正式推動為期半年的節能家電補助計劃。第一波率先補助小家電,民眾只須認清節能標章選購適合產品,結帳時,1000到2000元不等的補助款就會直接從總金額中扣除,不須再自行向經濟部申請。

 

隨著第二季民間消費、投資,和零售業6月份銷售額,都呈現負成長的趨勢,顯示高油價和通膨導致的物價上漲,嚴重衝擊大眾的消費意願。行政院也於日前宣布,為了因應新政府提倡的節能減碳政策,還有拯救低迷買氣,將編列6億的預算,補助民眾購買節能家電,首波受惠補助的產品有冰箱、冷氣和洗衣機3種。

 

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添枝表示,除了現行將補助半年的3樣小家電之外,最遲明年就會開始擴大補助太陽能的光電和熱水器系統。陳添枝提醒民眾,只有上面有節能標章貼紙的商品,才有接受補助的資格,而這次補助和過去比較不同的地方是,民眾在結帳時,店家會直接將補助款項當做差額被扣除,也就是說,如果民眾購買2萬的冷氣,如果補助費為2000元,就只需要付1萬8000元,實體通路會持商品出售存根,向經濟部申請補貼。

 

業者表示,節能家電的平均價格,約比一般家電高出3000到5000元左右,一旦政府開始執行補貼的實際利多,對於提升買氣絕對會有一定的幫助,民眾不僅能先省下1000到2000元不等的補助費用,日後每個月還可以再省數百塊的電費,實在很划算。

 

此外,這項補助申請是依照類別進行,因此,如果一個家庭同時購買了冰箱、冷氣和洗衣機,則最多可以獲得近6000元的補助,因此,民眾不妨多把握機會,將家中的設備一次淘舊換新。 (資料來源:網路地產王 2008/09/22 )

日期: 2008年09月22日 點閱: 2006